给镜头和移动效果添加曲线变化效果,告别单一的镜头变化效果,也让移动效果体验更佳。这里我们来看看预设的曲线变化效果以及自定义曲线变化效果。 

【图1▲】镜头预设变化曲线(位移曲线)

 

【图2▲】 移动动画预设变化曲线(位移曲线)

 

目前万彩动画大师提供8种预设曲线供用户选择,还可以自定义变化曲线。

镜头有3种变化曲线(位移/缩放/旋转变化曲线),移动效果则有4种,多了一种透明曲线。

也就是说可以为一个镜头或移动效果设置位移曲线、缩放曲线和旋转曲线,让镜头跟移动动画效果更加多样化。我们先来说说怎么进去自定义曲线变化编辑界面:

1、进入自定义曲线变化界面

(1) 镜头效果:单击镜头,在右边的属性栏,就能看到曲线变化的选项,可以选择预设曲线设置,只要选中点击即可应用到镜头中,也可以自定义曲线变化。

需要注意的是,默认镜头不能设置变化曲线。

【图3▲】 镜头的变化曲线设置

 

(2) 移动效果:双击移动效果,在高级选项中,看到变化曲线选项,可以选择预设效果,只要选中点击即可应用到镜头中,也可以自定义曲线变化。

【图4▲】 移动效果的变化曲线设置

 

 

2、自定义变化曲线界面介绍

 

【图5▲】 变化曲线编辑界面

 

 X轴时间变化量:指镜头/移动效果的播放时长比Y轴变化量:在相应的时间内,镜头/移动效果会出现的曲线变化(拿位移曲线来说,在一定的时间内,镜头/移动效果的位移变化是快还是慢,还是回退等)

注意:曲线平缓和陡度,代表变化的激烈程度,也就是速度的变化快慢。我们来看看匀速跟快速位移曲线的效果对比:

【图6▲】 匀速位移变化曲线

 

【图7▲】 波动位移变化曲线

 

其他的缩放曲线、旋转曲线、透明曲线也是同理。 

如何自定义?

1. 点击开始点/结束点就会出现一个控制点,拖动控制点,便可让曲线变化,可调整曲线变化的快或慢或许回退。 

【图8▲】 自定义曲线快慢

 曲线比较陡,则说明曲线变化快,反之,曲线比较平缓则表示曲线变化慢。 

【图9▲】 自定义曲线快慢

 回退的话,以上一点为参考点,往下拖就是回退效果了。 


【图10▲】 自定义回退曲线效果

2. 调整好之后,可以应用到所有的曲线变化中(缩放、选择、透明曲线)。然后再将设置好的曲线变化添加为自定义配置,下次便可直接点击使用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