在制作动画视频的过程中,当需要批量编辑元素的动画移动时间,进退场的顺序时, 可通过设置偏移量改变整体移动动画效果的时间, 以及设置进场,退场顺序。具体操作如下: 

一. 整体移动时间

  1. 按住Shift键, 鼠标单击选中多个目标元素(此时所选中的元素的动画效果的时间都是从0s开始),在选中元素所在的“行”的任意地方单击鼠标右键, 选择“整体移动时间” 整体移动 或者按住Shift键, 鼠标单击选中多个目标元素(此时所选中的元素的动画效果的时间都是从0s开始),然后点击时间轴上方的“整体移动”图标 整体移动  2.在弹出窗口中设置偏移量,然后点击确定。如下图,设置的偏移量为1s(偏移量也可设置为负值,表示提前多少秒) 整体移动 3.设置偏移量为1s 的效果图,所有选中元素的时间整体往后移动到1s 的时间点。  

二. 顺序进场

1. 按住Shift键单击鼠标左键选中多个元素,并且需要根据你需要设置动画的前后顺序进行选择(这里以先选建筑,再选植物为例),然后在选中元素所在的“行”的任意地方单击鼠标右键,选择“顺序进场” 顺序进场 或者按住Shift键单击鼠标左键选中多个元素,并且需要根据你需要设置动画的前后顺序进行选择(这里以先选建筑,再选植物为例),然后点击时间轴上方的“顺序进场”图标 


顺序进场

2. 在弹出窗口中设置偏移量,然后点击确定。如下图,设置的偏移量为1s(偏移量也可设置为负值,表示提前多少秒) 顺序进场 3.设置偏移量为1s 的效果图。所选中元素的动画进场顺序会相应间隔1s开始播放。  整体移动时间、顺序进场、顺序退场 三. 顺序退场(具体操作步骤请参考上面的顺序进场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