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小学体育热身运动微课模板   分类:未分类 | 上传于: 2021-12-22 14:36:33

中小学体育——热身运动Part 1热身运动概念 热身运动又称准备运动,在主要身体活动之前,以较轻的活动量,先活动肢体,为随后更为强烈的身体活动做准备,是为了提高随后激烈运动的效率和安全性。 头部运动肩部运动扩胸运动正压腿侧压腿活动手腕脚踝Part 2热身运动分类提高肌肉温度和体温,保证运动安全性。 血流量增加,氧气的扩散加快,肌肉供氧增加。 物质代谢和能量释放过程加强,加速燃脂。 提高神经系统的兴奋性,提升运动效果。 调节心理状态,快速投入运动。 Part 3热身运动意义Part 4热身运动时间 热身应占运动总时间的10%~20%。同时依据年龄、竞技或非竞技、运动项目、个人体质差异、季节及气温不同,热身运动所需的时间也会不同。一般来说,身体微微出汗,便可以结束热身运动,也可用心跳次数做为热身运动结束的标准。 谢谢观看!

查看更多