终结结核流行 自由健康呼吸   分类:医学美容 | 上传于: 2021-03-20 12:55:19

岳阳市二人民医院 传染病管理科终结结核流行 自由健康呼吸 肺结核防治知识 在当前倾力迈向健康中国、奋力构建人类健康命运共同体的今天,加快步伐消除结核病的社会危害是全民共同的责任和担当,让我们赶快行动起来,只有分秒必争、奋蹄疾飞,才能早日实现没有结核病流行的世界,用清新自在的呼吸和健康快乐的人生造福我们自己和全人类。 影响我们肺部健康、阻碍你我自由呼吸的传染病,不止有新冠肺炎,还有肺结核! 2021年3月24日是第26个世界防治结核病日 当人体抵抗力强,进入的细菌少,毒力弱,仅在人体内少量繁殖、潜伏而不发病,称为结核菌的感染。当人体抵抗力低,进入的细菌多,毒力强,细菌大量繁殖并破坏机体组织称为发病。 结核病是一种经呼吸道传播的慢性传染病,当痰涂片镜检阳性病人咳嗽、打喷嚏、大声说话时,咳出的带菌痰沫被健康人吸入后,结核菌经呼吸道进入人体。 结核病是如何传染和发病的? 特别是这些症状持续两周还没有好,就是一位“肺结核可疑症状者”,就有患了肺结核的可能。请及时到结核病防治机构或结核病专科医院检查。除了做胸部X线检查外,一定要做痰结核菌检查。早期、正确的诊断是治愈结核病的首要条件。

查看更多